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能源工程系专业统计(历年分数)
    2021-05-24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能源工程系

      01历史概括

      能源工程系前身是1954年招生的房屋卫生技术设备专业,历经水暖系、城市建设系、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年5月成立能源工程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于1979年开始招生本科生,2013年获批硕士研究生授予权。

      能源工程系现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城市管理五个本科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品牌特色专业,2009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专业教育评估,2019年,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科硕士点,土木水利人工环境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工程硕士点。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科是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

      02专业优势

    能源工程系表彰大会

      能源工程系拥有河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环境实验中心、河北省储能供热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可再生能源供热工程研究中心、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供热工程研究中心、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储能装备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平台。实验室总建筑面积8000m2,实验设备总价值达1500万元。

      能源工程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35人,博士2人,硕士30人,教授8人,副教授8人,研究生导师10人。近年来出版教材、专著、工具书28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460余篇,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横向和纵向科研经费达7000余万元。

      能源工程系在4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以传统专业为主体,新专业为支撑的专业布局,多年来各专业围绕“能源应用”,为区域经济和建筑行业输送了大量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20年,能源工程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开始实施大类招生,新生按照“能源动力类”录取,入校后先进行两年能源大类平台基础课程学习后再按照学生志愿进行专业分流。2021年,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招生。同时,为了适应我国城市管理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发挥我校能源、建筑、市政等工科专业特色,实现“工管”结合,2021年城市管理专业在我系招生。

      03专业介绍

    能源工程系校友交流大会

      能源动力类 

      河北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注:我校能源工程系由2020年实施按学科大类招生制度,能源动力类包括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报考以上三个专业选择报考能源动力类即可。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能源与动力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储能科学与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注:该专业为2021年新增设专业。

      城市管理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注:该专业自2021年恢复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