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数理系专业统计(历年分数)
    2021-05-18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数理系

    学院介绍

      数理系的前身是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基础科学部。2002年开设我校第一个理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同年更名为数理系。目前设有三个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应用统计学,现有在校本科学生579人。数理系下设教研机构:公共数学、基础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物理、化学、力学等7个教研室及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力学专业实验室和专业机房。实验室总面积2300平方米,设备总资产900余万元。

      数理系拥有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较为合理,治学严谨、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富有开拓精神的师资队伍。目前全系共有教职工63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8人,高级实验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博士后在站2人,在读博士1人,98.4%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学位。我系教师曾获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先进工作者、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张家口市优秀人才、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多个荣誉称号。

      教学方面,数理系承担着信息与计算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应用统计学三个理科专业学生的培养任务,以及全校数学、物理学、化学、力学类课程的公共教学工作。长期的教学实践积累了丰富的课程教学经验,现拥有《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理论力学》等5门校级精品课程和4门校级一流建设课。同时组织、指导全校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力学竞赛、物理竞赛等各类科技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力学专业实验室为张家口市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含演示实验室)为校级实验示范中心,为培养学生的实验技能和科学研究能力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科研方面,建系以来数理系教师共主持或参与纵向项目10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参与发表科研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00余篇;完成著作28部;获市厅级及以上科技奖励30余项,取得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70余项。

      数理系以培养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和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成效显著。我系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以基础课教学为主体、以专业建设为支撑,实现基础课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和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良性互动;充分挖掘和利用数理学科对其他学科的支撑作用,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形成了以基础科学研究为主、以交叉学科为新兴增长点的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建筑大学提供强有力的理学支撑。

    主要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理论与应用力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应用统计学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