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统计(历年分数)
    2021-05-17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是在原计算机系基础上成立的,有着3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3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251人,研究生56人;下设5个教研室、4个实验室(中心)以及学院办公室、教学工作办公室、科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共青团委员会等机构。学院为省级电子信息教育创新高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省级品牌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为省级重点发展学科;现有省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1个,市级科技创新中心1个,省级高等学校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1个;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5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3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教授11名,副教授15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9名,专业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占88%。近三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各级各类科研课题51项,获得省市级各类科研奖励2项,发表论文60余篇;教材及专著7项,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55项;拥有大数据实验室、创新创业实验室、高性能计算集群云技术服务中心、微课制作室、网络教学实验实训平台、数据恢复、智能家居等教科研平台。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多名毕业生顺利考入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知名院校继续深造。

      学院党、团组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育人中心工作,在思想教育与学风建设、素质拓展与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团学组织与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河北省“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和“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及网络技能大赛等比赛中多次获奖。学生社会实践、团日活动和学院党、团组织曾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励。

    主要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河北省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网络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河北省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物联网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河北省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