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8年招生章程
2018-06-28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招生章程

  (2018年修订)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法律,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依法治招”的要求,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规范学校全日制普通专科招生工作(以下简称“招生工作”),提高招生工作水平和生源质量,特制订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的校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国标代码13264)。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邮政编码:430065)。

  第三条  学校为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上级主管部门为湖北省教育厅。办学层次为专科,学制三年。

  第四条  学校招生的主要类别有:

  (一)参加普通高考的学生(含艺术类考生、技能高考生)。

  (二)参加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的学生。

  (三)参加“3+2”分段制转段考核成绩合格,转入高职阶段的学生。

  第二章  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第五条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招生委员会、设立招生办公室。

  第六条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是学校招生工作的领导及决策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全面领导学校招生工作,研究、制订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及录取规则等,并对招生重大事项做出决策。

  招生委员会是学校招生工作的决策咨询、民主管理和监督机构,负责研究、审议招生政策和制度,监督学校招生工作,维护招生公平公正。招生委员会吸纳教师、学生及校友代表参加。

  第七条  招生办公室为学校常设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执行国家、教育部有关招生法规、政策以及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有关招生政策。执行学校招生委员会的决定。

  (二)根据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结合历年各专业录取报到情况,科学、合理地编制招生来源计划。

  (三)制订学校年度招生章程,报招生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四)组织开展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做好招生信息服务及咨询工作。

  (五)代表学校录取各类考生,负责处理录取中的各种问题。

  (六)对录取新生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入学资格复查。

  (七)代表学校履行高校招生信息公开相应职责。

  (八)配合各省招生管理部门完成招生方面的其他工作。

  第八条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招生工作实施监督。

  第三章 入学考试

  第九条  普通文理考生(含艺术类)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中职类考生须参加湖北省技能高考。

  单独招生考试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综合、专业知识考试及技能操作考试。考试时间、要求及有关事项以年度单招简章为准。

  “3+2”转段制考生须参加就读中职学校转段考核。考核方案由联办学校共同制订。

  第四章  录取规则

  第十条  学校录取工作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当年招生政策执行。

  第十一条  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确定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顺序志愿投档的,120%以内;平行志愿投档的,105%以内。

  第十二条  录取时,无男女生比例限制(特殊专业除外,详见当年招生简章)。

  第十三条  学校对考生身体状况要求,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教育部、卫生部有关补充规定。

  第十四条  学校录取的考生必须填报我校志愿。实行顺序志愿投档的省份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学校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其相关规定执行。

  第十五条  录取时,以考生所在省级招办投档分数为准。对于按照国家政策及省级招生委员会规定,可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的考生,我校予以认可。

  第十六条  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所有进档考生按投档成绩排序,依次由高到低,按专业志愿录取。投档分数达到录取要求的考生,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第五章  新生入学及其他

  第十七条  根据国家规定,学生入学须缴纳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具体收费标准按照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

  第十八条  录取的新生,户口迁移遵循自愿原则。

  第十九条  新生入学后,学校在3个月内对其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其入学资格。

  第二十条  学校对新生入学开辟“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时可持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关于其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申请办理“绿色通道”入学手续,还可按规定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第二十一条  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修完规定的课程,德、智、体等各方面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颁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毕业证书。

  第六章  附 则

  第二十二条  外语类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第二十三条  招生计划、收费标准等信息通过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

  第二十四条  本章程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第二十五条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27—88756299

  学校主页:www.whtcc.edu.cn

  招生信息网:zs.whtcc.edu.cn

  招生咨询QQ:800038112

  官方微信号:wjyzsb(订阅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