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饮食:熬夜对身体影响大 四种水果缓解疲劳
2018-04-19
网络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高中生学习紧张,压力也大,熬夜是经常的事情。那么,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和伤害呢?这就给大家推荐四种熬夜的人可以常吃的水果。

  橙子——补充VC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C可以减轻电脑辐射的危害,抑制色素颗粒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对于熬夜的人来说,休息不够会导致便秘,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果胶以及橙皮甙等营养物质,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利于清肠通便,排出体内有害物质,增强机体免疫力,还可增加血管的弹性,降低胆固醇,是一种“疗疾佳果”。

  葡萄——缓解神经衰弱葡萄的营养价值极高,其中的葡萄糖含量高达10%—30%,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对保护肝脏效果非常明显。大量的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此外,葡萄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衰老,非常适合熬夜的人吃,对缓解神经衰弱、疲劳过度有很好的功效。

  香蕉——消除疲劳香蕉属于高钾食物,其镁的含量也很丰富。现代医学证实,钾能维持正常的血压与心跳,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此外,香蕉中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所以在熬夜之后吃香蕉能够补充体力。

  苹果——补充膳食纤维俗话说“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一种“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果胶、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因内分泌失调导致的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情况。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其丰富的果胶,还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