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39所军队院校及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在浙招生
2016-06-15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关注掌上高考


  招生院校有哪些

  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军队院校共有19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陆军军官学院、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军事交通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陆军航空兵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后勤学院。

  今年在我省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共有20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

  各院校具体专业招生计划,在6月下旬省教育考试院编印的《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图书中公布。

  满足条件即可网上填报志愿

  报考的考生,要满足四个条件

  1.普通中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2.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

  3.未婚;

  4.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等相关标准。

  分批按时网上填报志愿

  军队院校、国防生实行传统志愿录取,考生须按时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进行网上志愿填报。第一批提前于6月26日8:30至6月27日17:30填报;第二批提前于7月17日8:30至17:30填报。考生在每批次中分别可填报五个志愿,另设服从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下可填三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

  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由省军区招生办负责组织,其结果录入考生电子档案,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在分数线以上,一般依照各院校招收男、女考生计划数的3倍确定政治考核、面试、体检流程考生名单。

  政治考核

  以第一批为例:6月30日12点前,市、县(市、区)招生办向所在县(市、区)人武部分别提供第一批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名单,并通知考生所在中学及考生本人。考生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或到县级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填报个人信息并报送县级人民武装部。考生的政治考核由各县(市、区)人武部组织,与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检测同步进行。

  面试体检

  面试工作分期进行,第一批在7月1日—3日,第二批在7月下旬。各市考生面试时间安排如下:

  参加面试的考生,须携带本人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及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2张,按时到杭州市玉皇山路76号杭州海勤疗养院报到(体检前保持空腹)。

  省军区招生办负责按统一规定程序组织协调对考生进行面试。军队院校面试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对面试合格的考生,由面试老师发放体检表,并通知考生参加体检;对面试不合格考生在《面试表》内说明不合格的原因,并当场告知。

  面试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体检,体检由省军区招生办统一组织,按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体检结论分为“指挥合格”、“非指挥合格”、“不合格”三类,由主检医生签字确认。

  7月7日、7月底前,分别完成第一批、第二批军校、国防生考生的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结论审定。

  录取规则是咋样的

  军队院校、国防生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第一批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8-12日,第二批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27-29日。

  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10%(第二、三、四、五志愿和服从志愿投档比例为缺额计划的100%),分男、女从高分到低分向院校提供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合格考生的电子档案,由招生院校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第一、二、三、四、五志愿和服从志愿投档后,各院校招生生源仍不足时,省教育考试院会同省军区招生办,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公开征求志愿,由县级招生办和有关中学通知已取得该批次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合格且未被录取或预录取的考生填报征求志愿,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按缺额计划的100%、分男、女从高分到低分向学校投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