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2014年招生专业
2014-04-28
关注掌上高考


  第二军医大学各专业简介

  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

  临床医学八年制实行“八年一贯,本硕博融通”的原则,培养适应军队卫生事业发展的,具有宽厚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人文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临床医学理论基础、熟练的临床工作能力和独立的临床科研工作能力,能够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所要求的各种临床救治工作;德智军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临床医学专门人才。招生对象为地方应届高中毕业生。

  本专业培养模式为“2+2+2+2”,即两年在复旦大学等综合性大学进行预科教育,两年在校本部进行基础医学及桥梁课程学习,两年在临床医学院进行临床医学及第一轮通科实习,最后两年进行第二轮临床轮转实习及毕业科研设计。学习期间按有关规定,开展与国内外知名医科院校交换实习生,以及国外短期学习交流活动。主干课程有基础医学相关课程,诊断学、内科学及野战内科学、外科学及野战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军队卫生勤务学、军事预防医学。

  完成全部学业课程考试合格,并且达到学校的各项要求者,颁发医学博士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医学博士学位。

  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

  培养德智军体全面发展,适应国防卫生事业发展的,掌握临床医学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掌握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方法;具有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的临床医学专门人才。本专业招生对象为地方应届高中毕业生。

  本专业培养模式为“4+1”,即前四年在校本部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军事医学等课程,最后一年在临床医学院进行临床实习。学习期间按有关规定,开展与国内外知名医科院校交换实习生,以及国外短期学习交流活动。主干课程有基础医学相关课程,诊断学、内科学及野战内科学、外科学及野战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军队卫生勤务学、军事预防医学。

  完成全部学业课程考试合格,并且达到学校的各项要求者,颁发医学学士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海军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

  培养德智军体全面发展,适应国防卫生事业发展的,掌握军事航海医学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掌握临床医学的常见病、多发病及航海特种伤病的诊治方法;具有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的海军临床医学专门人才。招生对象为地方应届高中毕业生。

  本专业培养模式为“4+1”,即前四年在校本部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军事医学等课程,最后一年在临床医学院进行临床实习。学习期间按有关规定,开展与国内外知名医科院校交换实习生,以及国外短期学习交流活动。主干课程有基础医学相关课程,诊断学、内科学及野战内科学、外科学及野战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海军卫生勤务学、潜水医学、海军预防医学相关课程。

  完成全部学业课程考试合格,并且达到学校的各项要求者,颁发医学学士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