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最犀利高考激励语:没高考,拼得过富二代吗
2012-02-23
作者:浙江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没有高考,你拼得过富二代吗?”前天,永康市第二中学行政楼大厅的LED大屏幕上打出了这么一句话。

  从2009年开始,高考冲刺100天的时候,永康二中的这块大屏幕就会写出高考励志标语,今年的激励比往年来得早一些。

  往年的标语是这样的:

  “把握现在就是创造未来”;

  “考试就像农民到了麦收,尽管辛苦,但不管怎样终究是一种收获”;

  “因共同的目标我们走在一起,靠集体的力量我们永争一流”;

  “相信上苍会赐福给你,天生我材必有用”……

  今年,负责标语收集工作的陈老师往上加了这条“没有高考,你拼得过富二代吗?”陈老师快到退休年纪,她说偶然间看见白岩松说过这句话,果断地把它收进了“高考励志标语”里,没想到反响会这么大,这才第三天,微博、人人网上已经传开了——

  网友@文雯crystal:“大实话!虽然高考有种种弊端,但是相对而言,这也是目前最为公平的一种方式。”

  网友@落雪是花博报:“对穷人孩子来说,挑战富二代,只有高考一条路了。你能说出第二条来吗?”

  网友@關二爺威武:“有高考,你就拼得过富二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