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第23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6-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全国13省高考报名人数下降:学龄学生减少

  中国教育在线6月1日发布的《2016年高招调查报告》称,根据适龄人口统计以及在校生存量分析,未来一个阶段,高考报名人数基本探底,保持较低水平,出现一个L形状态。今年,来自教育部的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尚未公布。《2016年高招调查报告》指出,在2008年达到历史最高峰1050万人之后急剧下降,直至2014年起开始止跌趋稳。根据教育部数据,2015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942万人,较2014年增加3万人。

  补课孩子遭辅导老师棒击致1死三伤

  5月28日上午9点,山东日照市五莲县一名女子在自己家中的辅导班上殴打多名学生,造成包括1名学生死亡,3名学生受伤的惨剧。新京报记者获悉,该名女子姓李,曾为村小民办教师,2002年被清退后一直以开办辅导班为生。官方通报中称,李某“据其家人及村民反映,本人有精神病史”,目前已被刑拘,行凶动机待查。据死者家属表示,送孩子去该老师家中已有四五年,一直未发现李某有任何异常。

  语文出版社:《南京大屠杀》课文将保留

  昨天下午,语文出版社通过官方网站发表“语文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就教材修订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再次详细解读《南京大屠杀》课文的“去留”问题。语文出版社表示,将温书林所写的《南京大屠杀》作为课文保留,此前计划新换篇目——张纯如所写的《南京大屠杀》片段《死里逃生》,则作为附文让学生比较阅读。

  北京教育科学院回应圣经进入语文课本:已删除

  近日,不少网友对北京语文教材第13册把《上帝创造宇宙》这篇基督教《圣经》内容被定为神话故事列入教材发表评论。记者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了解到,2002年,北京教科院组织编写的京版义务教育语文教材,在教材第13册神话单元课后练习题中收录了练习材料“上帝创造宇宙”。2015年底,北京教科院组织专家对该语文教材进行修订时,已将上述材料删除,2016年秋季开学使用修订后的教材。

  人社部:部分大学生起薪低 但提升速度更快

  还在为大学毕业找工作难或者“起薪不如农民工”而发愁?近年来,大学生毕业人数屡创新高,未来一段时间内大学生就业压力仍然较大。5月30日,人社部劳动科学研究所所长郑东亮在对4月份11省市月度就业调查数据进行解读时表示,尽管部分大学生初次就业的薪酬处于较低水平,但其薪酬提升的速度较快,大学生更应着眼于未来的发展。

  人大附中招聘全是名校硕博 争议:教中学浪费吗

  近日,人民大学人事处发布了一则“人大附中拟选聘教师公示”让人震惊,作为一所中学,此次招聘教师的“最低学历”都是名校硕士。 从名单上我们可以看出,本次共招聘16名教师,其中7名硕士,9名博士,有三名教师来自于国外留学,其他13名也均毕业于国内名校,集中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教育部公布高考举报电话严防大学生替考

  近日,教育部统一部署协调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开通了2016年高考举报电话,并会同有关部门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考试舞弊。 教育部强调,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并采取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防替考。对往年出现替考“枪手”较多的高校,专门下发通知,要求严防再次出现大学生充当替考“枪手”的现象。

  北京一小学多名学生同天流鼻血请假

  近日,西城区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的多名学生家长向《法制晚报》记者反映称,5月26日早上6时到7时,一个小时的时间内,10位学生家长先 后替孩子请假,原因均为“流鼻血”。此后,近50名家长到学校开家长会时,曾闻到操场上有“刺鼻气味”。目前西城区教委已经介入此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