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宁夏17岁重病女生在医院完成高考报名
2011-12-19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三年前父亲患癌离开了人世,母亲不堪重压也离家出走,两个月前她自己又被确诊患上了淋巴癌……这样的厄运似乎令谁都难以承受,然而17岁女生李瑞依旧笑对生活,并且很有信心地参加了2012年高考的报名。15日,学校老师和兴庆区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特地带着大型设备赶到医院,为她现场进行了高考信息的采集和确认。

  李瑞是银川高级中学高三八班的一名女生,活泼、美丽、善良的她原本应该和身边的同龄人一样无忧无虑地度过青春岁月,然而厄运却一再地降临在她的身上。2008年,她的父亲因胃癌离开了人世,之后母亲因不堪生活的重压,也离家出走音信全无。正当她不知如何生存时,父亲的生前好友张高舒收留了她,并承担了她全部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正当一切恢复平静时,今年4月李瑞被诊断患有肠套叠,10月又被确诊为淋巴癌。12月9日,她住进医院并接受化疗。

  张高舒对李瑞视同己出,但巨额的医疗费让他一筹莫展。在最困难的时候,学校向李瑞伸出了关爱之手。12月5日,校长筹集应急资金2.5万元为李瑞垫付医药费,并到病房安慰、鼓励她。12月12日,学校全体师生举行捐款仪式,在短短两天内就为李瑞同学捐款4.1万元,12月14日学校将这笔善款递到了张高舒手中。李瑞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15日,河南商会专程将3.1万元的捐款送到医院。

  据班主任杨慧玲老师讲,李瑞平时学习非常刻苦,对明年的高考抱有很大的希望,即使患上重病,她也一有精力就看书,并经常打电话给老师询问课程进度。每到周末,同学们就会带着笔记和资料来帮她复习。“我不会落下的。”病床上的李瑞嘴角总挂着恬静的笑,笑中透出坚强和自信。

  相关资料: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题库 自主招生专栏 大学查询数据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