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基计划什么时候报名?如何获取招生信息?
2023-03-29
掌上高考热点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按照教育部官方文件通知,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发布时间在3月底,考生报名时间集中在4月份,想要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一定要从3月起开始关注高校的招生动态。

  据2022年39所强基院校报名情况显示,报名时间相对集中且比较充裕,多数院校报名时间在4月8日-10日开放系统,4月30日关闭报名系统,系统开放时间大概在20天左右,学校测试安排在高考之后,考生要根据时间合理调整计划。

  其中,个别院校30日12点前关闭报名系统,也有部分院校28日即关闭报名系统,往年有考生家长错过报名时间,因而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所以当年报名时间要记牢。

  另外,虽然强基计划申报系统相对简化,大部分学校不需要报名材料,但也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要求提供自荐信材料,且江苏、河南、河北和内蒙古等多省市强基计划综合素质评价材料中,自荐信为必填项目。

  最后,关于如何获取招生信息,主要有以下四种方式:

  第一种,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查询各高校相关信息;

  第二种,直接进入报考院校的官网,获取强基计划招生信息;

  第三种,关注报考院校的官方公众号/小程序,了解最新招生信息;

  第四种,考生可进入“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网站,获取更多高考信息。

拓展阅读

强基计划报考流程

  3月底至4月——简章公布,网上报名;

  6月——考生参加统一高考; 

  6月25日前——各省(区、市)提供高考成绩; 

  6月26日前——高校确定参加考核的考生名单;

  7 月4日前——高校组织考核; 

  7月5日前——高校折算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强基计划招生规模

  综合考虑高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质量、科研项目及平台建设情况、招生和人才培养方案等因素,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研究确定强基计划招生高校、专业和规模。

  目前,全国39所强基计划院校招生过程中,考生仅能选择1所院校进行报名,这就要求考生及家长科学针对性地进行择校。掌上高考预祝各位考生取得理想成绩,进入梦想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3-03-29
    SRC-1924320123 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