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校测入围分数线是什么?
2023-03-29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随着2023年的高考逼近,有关于新一届强基计划的各项内容也成为了热点。对于想要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来讲,高校的入围分数线以及高考录取分数线也成为考生家长比较关注的内容,那么什么是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和高考录取分数线是一回事吗?掌上高考就来为大家详细一下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是什么意思,以及入围强基线意味着什么。

  所谓“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即是指: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按照一定入围比例划定入围名单,最后一名入围者的分数即为强基入围分数线。

  这一概念同我们普通高校的录取的投档线很相似,不同高校之间的投档线都是不同的,因此强基计划入围的分数线自然也是不同的,各校之间的具体计算方法有着明显的区别,因此大家需要有针对性的了解,套用。

  举例说明:某校的强基计划的总成绩=高考成绩(85%)+校测成绩(15%以内)+综合素质评价成绩

  所谓“校考”即是指各高校在确定强基计划入围名单后,举办的一项高校考核。这项高校考核包含了“面试、笔试和体育测试”。当然,也有一些院校是没有这些的,需要根据各校明确给出的考核项目调查。

  除了以上的考核项目不同以外,各高校之间的综合成绩折算分数也有不同,有100分、750分、1000分等不同算法,故各校公布录取分数线差别较大,是不能简单直接对比的。

  入围强基线意味着什么?

  入围强基线即意味着你有了参与竞争的资格,同时也意味着有一定的可能性被录取。因为入围人数一般是招生计划的5-6倍,强基计划入围后还需要进行一次资格确认才能参加后续考试,而且录取顺序会在所有批次之前,一经录取就会直接提档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