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基计划校测在哪考?
2023-03-29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高考成绩入围后,录取学校还要对学生进行相应的校测。在各个学校之间,校测的时间和地点都是不太一样的。被通知可以参加校测的考生,要及时关注报考学校的网站,查看上面公布的信息,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是在所就读的高中考试,也不要盲目的跟随其他同学。

  比如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的校测时间是在2022年7月31日的8:30-18:30,报考这所学校的考生,因为疫情的原因,辽宁和新疆的考生需要进行线上的考试,而其余省份的考生则需要到被录取的学校参加考试。中国农业大学则全部在大学校园内考试,它的校测时间是8月1日的8:30-10:30进行笔试,之后再进行面试,至于体质测试则不需要考。

  大连理工大学的校测是不用到学校考试的,所有考生都是远程面试,时间是7月30日的13:30-18:00。但因为是网上面试,要在前一天的14:30-17:00进行设备调试及模拟演练,这两个时间段都很重要,考生千万不要错过。

  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该校的面试时间是在8月2日到8月3日,根据考生的人数和所在的地区,一共设立了6个考点进行面试,其中包括哈尔滨、成都、西安、合肥、深圳和威海。哈尔滨考点的学生为现场面试,其余考点的学生则为远程面试。

  由以上几所高校2022年校测时间和地点可以看出,各个大学的校测地点要么是到所报的学校或者学校规定的考点考试,要么是通过网络远程考试。而时间基本都是在7月28日到8月3日之间,其中清华大学的校测时间最早,是7月28日-8月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校测时间最晚,是在8月2日-8月3日。具体细节还要参考各个学校的网站。

  需要注意的是,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由于受到了疫情影响,时间有一定延后,所以2022年强基计划的各项工作时间都会提前一些。至于2023年强基计划时间如何安排,考生要及时关注官网公布的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