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基计划的分流形式是什么?
2023-03-30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以重庆大学的强基计划为例来进行说明,考生被录取后前面三年是属于强化基础知识的学习,重点是数学和物理学科,估计可能有考生在之前对此兴致满满,冲了进去,可是在进入学习期间后,对于数学或物理的兴趣发生了改变,可能有不想再从事这样的学习或者研究的苗头存在,这个完全是有可能的。

  但是,在学习三年以后是会进行分流的,不一定完全是固定在一个专业方向上,大家看重庆大学的分流计划,数学科目对应的是软件芯片、先进制造、智能科技和本专业;物理科目对应的是先进制造、智能科技、国家安全、新材料和本专业。

  也就是说,进入强基计划的考生,本科学习完成以后,并不一定非要沿着已有的专业去读研,可以在此基础上选择与之对应的研究方向来进行分流,可能考生读研期间不再喜欢数学类专业,那么就可以分流到软件芯片或者智能科技专业方向上去,这其实就是一种考研时的专业转换。

  当然,也有学校或者部分专业,想要转换专业的难度或者成本是非常高的。比如本科学的是医学类专业,考研时不想学医了,要考管理类相关的专业,这种转换在强基计划下估计是不可能被允许的,对于自己来说,这种转换的成本太大了,对考生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3-03-29
    SRC-1924320123 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