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基计划适合哪些考生?
2023-04-15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哪些考生适合报考强基计划?这是许多高中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强基计划是教育部为培养高水平基础人才而推出的一项政策,旨在选拔优秀的高中毕业生进入国内一流大学的基础学科专业。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身体素质,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无违纪违规行为;

  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科学探究精神,对基础学科有浓厚的兴趣和持久的热情,愿意从事基础学科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在高中阶段取得优异的成绩,参加高考报名并符合报考条件,且未参加其他类型的提前批次录取。

  强基计划非常适合基础学科突出、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的优秀考生报考。强基计划定位在基础学科,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虽然强基计划入围成绩最低要求在一本线上,但强基计划高校院校层级较高,39所高校全部都是老牌985高校,是每年高考关注度最高的一批院校。强基计划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分数来入围。如果单靠高考成绩也许无法考上这39所国家最高层次的大学,强基计划给予这类考生优惠同时,也希望能建设国家的基础学科,达到双赢。

  如果你符合以上条件,并且对强基计划感兴趣,你可以在高考志愿填报时选择相应的专业和院校。你也可以通过教育部网站或各省市教育局网站查询更多关于强基计划的信息和政策。希望你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基础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779654313 202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