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一新生入学后,有这“4种毛病”最好改掉
    2021-07-13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现在大一新生马上要跨入大学的校门了,军训、上课、参加社团等活动也是接踵而来,全新的生活可以说开启了。

      在大学里,宿舍是学生待时间最长的地方,在舍友的相处中,经常会发生一些摩擦,起因都是一些可以避免的小事,只是学生不去注意,结果引发了大矛盾,甚至是被舍友集体孤立,在这里作为过来人就提醒大一新生,在大学宿舍,这四种毛病要改掉:

      1.拿别人东西不打招呼

      这是很多学生都有的一个毛病,用别人的东西,总是不和别人打招呼,感觉用的东西不值钱,而且大家都是一个宿舍的,没必要客气,这是很错误的想法,东西多不值钱,自己要用也要和别人打招呼,这是基本的礼仪,也是做人的根本,舍友一般很讨厌这样的行为,长时间下去,这样做会失去朋友,这种行为是对别人的不尊重,而且很多学生有洁癖,不希望别人用自己的东西,所有,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

      2.听歌时总是外放声音

      在宿舍听歌,也是常见的一件事情,这时候自己一个人戴耳机听没有问题,可是,有的学生就喜欢外放,这种行为也是很不好,因为宿舍是一个公共环境,你听歌外放就会打扰别人,因为有的人在宿舍看书或者是学习,你就会打扰到别人,这种不在乎别人感受的人,也是会被舍友嫌弃,学生不要做这样的人。

      3.玩游戏大呼小叫

      在宿舍玩游戏,女生宿舍还比较少,男生宿舍就多了,基本去到一个宿舍,就会看见有人在打游戏,如果大家一起打游戏也没什么,可是,有的人打游戏,有的人不打游戏,喜欢打游戏的学生,经常有一个习惯,习惯大呼小叫,白天偶尔几次没事,可是,到了晚上休息的时候,这样打游戏就很让人讨厌了,如果宿舍有这样的舍友,绝对会被大家孤立,这种人素质就不高,毕竟宿舍是公共环境,要考虑大家的感受,不能光顾自己。

      4.往宿舍带人

      这是舍友最讨厌的一件事情,有的时候星期天,舍友可能会出去玩,有的学生就会带朋友来宿舍休息,睡在舍友的床上,一般人很难接受,首先是卫生的问题,其次,有的学生住过后,根本不给收拾,这就让人很是讨厌,最后,有时候还容易出现丢失东西的情况,因此,舍友都比较讨厌往宿舍带人这种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