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2018年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问答
2018-02-27
上海招考热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问:2018年本市春季考试招生安排有哪些特点? 

  答:春季考试招生是上海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招生模式很好地体现了院校的办学特色、也充分尊重了考生的专业志愿。参与2018年春考招生的23所院校均为市属本科院校,所招生的60个专业为学校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2.问:什么时候可以填报志愿?填报资格是什么? 

  答:考生的春考(语文、数学、外语)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必须达到本市公布的春考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成绩控制线(266分),才可以填报春考志愿。

  具有春考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于规定时间(2月27日9:00-23:00、2月28日8:00-16:00)内,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上填报春考志愿。

  3.问:可以填报几个志愿? 

  答:每名具有春考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最多可以填报两个专业志愿,这两个专业志愿可以是同一所院校的两个专业,也可以是两所院校的各一个专业。投档时,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以招生专业为投档单位,采用“一档两投”的方式,将考生投档到所填报院校。

  4.问:如何进行填报志愿操作? 

  答: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具体填报流程详见公告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志愿填报将于2月27日9:00开始。

  考生如需增减志愿或变更原填报的志愿顺序,可在规定的填报时间内,再次登录系统修改志愿。填报系统将在2月28日16:00关闭,不再提供志愿填报或修改操作。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如遇到操作问题,可在填报时间内(2月27日9:00-23:00,2月28日8:00-16:00)内通过填报系统界面中的咨询QQ号进行在线咨询,也可拨打电话021-35367070进行咨询。

  5. 问:已参加2018年春季考试并具备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是否可以放弃春季考试志愿填报?是否会影响后续报考? 

  答:可以放弃填报。考生若自愿放弃春季考试志愿填报,可不参加2月27日-28日的网上志愿填报,即视为放弃春季考试录取,后续仍可参加本人已报考的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其他各类别考试。

  6. 问:招生院校各专业的自主测试资格线是怎样划定的? 

  答:待春考志愿填报结束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考生信息投档至所填报院校。各校根据事先公布的招生章程、填报志愿考生成绩及公布的招生计划按相应比例划定自主测试资格线。

  根据市教委文件规定,各院校确定自主测试资格线应遵守以下原则:即公办院校通知参加自主测试的考生数不得超过公布计划数的2倍,民办院校通知参加自主测试的考生数不得超过公布计划数的3倍。

  7. 问:2018年春季考试招生院校自主测试的日程安排如何? 

  答:3月1日,各招生院校在本校网站公布自主测试资格线、测试时间和地点。考生成绩只有达到所填报院校招生专业的自主测试资格线才具备参加院校自主测试的资格。

  3月1日-2日,具备参加校测资格的考生登录相关院校网站,按院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方式,选择自主测试考试时间和地点。

  3月10日-11日,招生院校进行自主测试。

  3月14日,各招生院校公布自主测试成绩并开始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