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复旦大学:文理医三足鼎立,教学研独树一帜的知名学府(附历年投档线)
2020-03-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东部海岸线的中点,滚滚长江汇入太平洋的地方,孕育了一座活力四射的都市——上海。复旦大学就坐落在这个城市,并成为上海的一张金名片。

  复旦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享誉海内外的全国重点大学,由马相伯创建于1905年,原名为复旦公学。“复旦”二字选自《尚书大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1917年定名为复旦大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

  2000年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强强联合,组建新的复旦大学。复旦历史上第一次有了医科,学科门类比过去更齐全,综合实力比过去更强,并成为文理医三足鼎立,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7年,复旦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确立了27个“双一流”建设学科。如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强劲,百年复旦正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

图片来源:复旦大学搜狐号

  一、学科实力

  作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前,学校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设有本科专业76个。学科方面,学校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1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1个,“双一流”建设学科27个。

  二、师资队伍

  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截至2019年8月,复旦大学共有教职员工4984人,其中专任教师2799人,占教职工总数的56.2%,生师比为17.25∶1。

  三、历年投档线

  关于录取情况,2019年复旦大学录取普通本科生3454人,其中高考统招1776人,上海综合评价600人,浙江综合评价210人,自主招生62人,外语类保送生80人,高水平艺术团6人,高水平运动队29人,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1人,国家专项252人,高校专项(腾飞计划)289人,新疆西藏民族生58人(含内地班和预科升本科),以及港澳台生91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复旦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复旦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就业方面,根据截至2019年10月31日的统计数据,复旦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计7726人,总体就业率为97.94%。近九成毕业生进入政府机关/公共服务,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金融,制造业,服务业及互联网、信息和软件服务等七大行业。

  此外本科生升学方面,复旦大学2019年有七成本科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其中国内升学比例为42.8%,出国(境)深造比例为27.8%。

  参考资料:复旦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复旦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复旦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