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1年天津艺考统考12月19至20日举行
2020-12-02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1年天津市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2020年12月19—20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高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按照如下要求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事项。

  1.考生须于12月3日起,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自12月5日开始,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于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交给工作人员。

  2.考生须于12月5日前申请天津“健康码”,并每日登录更新健康码状态。考前,将通过大数据中心对于考生“健康码”信息进行筛查。绿码考生方可进入正常考场参加考试。

  3.12月5日至12月19日,考生尽量不要离津,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津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4.考生须于12月16日至12月19日,登录“招考资讯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并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填写完整的健康卡在规定地点进入考点。

  5.考试当天考生须听从考点教师指挥,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如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进退考场、如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6.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可将消毒纸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带入考点,参加考试须自备口罩。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考生需要摘掉口罩;面试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根据考点要求确定是否佩戴口罩;笔试考试过程及其他时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7.考生若在12月5日至12月19日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立即报告报名单位,并到考区指定的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须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8. 如属于从疫情防控高、中风险地区(含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和国(境)外返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9.12月5日至12月19日,考生须每日配合报名单位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