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术生指南:艺术生文化课复习的5点建议
2012-09-11
关注掌上高考


  高三新学期刚刚开学,艺术生开始了紧张的专业备战当中。随着艺考热的逐渐回暖,不少艺术生对文化课的期望也随之水涨船高,新学期开学伊始,我们总结了艺术生文化课复习的5点建议,供高三艺术生参考。

  一、增强学习文化课的信心

  艺术生文化课底子薄、基础差,然后高中大部分的时间又花在了专业课的学习上,由于时间的紧迫性,很难做到专业课与文化课的平衡发展,特别是在考前三个月,艺术生由于刚刚结束为期半年的专业学习和考试,长时间不接触文化课,有的学生到最后会产生完全放弃、坐以待毙的心理。

  艺术生普遍基础差,这是公认的现状,艺术生应正确认识自身的不足和缺点,不要自暴自弃,相比于文化生,自己在升学上会更有优势,文化课只要稍稍努力,就可以达到录取要求。所以,增强学习文化课的信心是艺术生取得成功的第一步。

  二、重视英语和语文

  有些学校会有英语和语文的小分限制,比如中央美术学院设计专业对英语有单科分数限制,河北林城的美术生沈健同学就是因为英语达不到中央美术学院的英语小分限制,在连续3年都拿到了中央美术学院的专业合格证的情况下却没有资格报考。所以,艺术生要查看自己所要报考的院校是否有单科小分限制,只要各方面的条件都达到才有可能录取。

  三、分清主次 学会放弃

  艺术生文化课复习过程中,要学会找重点,分清哪些是考点,哪些是必考点,哪些是不考的,争取做到不考的不学,这样不仅能节省时间,还能大大提高复习效率。

  四、复习计划因人而异

  艺术生由于所学的专业不同,在文化课的学习分配时间也会有所不同,所有艺术专业中美术专业是最占用时间的。所以,艺术生复习文化课也不能照搬同一个复习计划,每个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复习内容和计划。

  五、补习班选择需慎重

  近几年,针对艺术生文化课补习的培训机构越来越多,由于社会办学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艺术生在选择补习班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否有正规办学执照、师资力量等,可能的情况下,最好自己能够试听一下再做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5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