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民航招飞常见问题解答
2018-10-12
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什么是民航招飞?

  民航招飞是指普通高校飞行技术专业(本科)通过高考招收飞行学生。

  2.谁能参加民航招飞?

  欢迎广大热爱并有志从事祖国民航事业的2019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民航招飞,但还需要符合高考报考条件、招飞年龄要求、招飞体检鉴定标准和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要求。

  3.谁来实施民航招飞?

  招飞院校负责实施民航招飞。如果您被这些招飞院校中的一所录取为本校飞行技术专业新生,表示您将成为该校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将在该校参加理论学习,并由学校或公司安排参加飞行训练,毕业时将获得该校本科文凭。目前,经教育部批准的开设飞行技术专业(本科),并已在民航招飞系统开通账号的招飞院校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滨州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南昌航空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安阳工学院、烟台南山学院以及今年新增的常州工学院、南昌理工学院、山东交通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请注意,每一家招飞院校当年招飞的地区可能不同,这意味着在您所能报名参加招飞选拔的院校不一定有17家之多,具体请咨询当地考试院或联系各招飞院校。

  4.民航招飞包括哪些环节?

  当您在招飞系统注册报名后,将按照通知要求,陆续参加预选初检、民航招飞体检鉴定、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确认有效招飞志愿,参加民用航空背景调查等选拔流程。您还需要参加高考,并根据您在招飞系统上的有效招飞志愿,正式填报飞行技术专业高考志愿。对高考成绩达到招飞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学生志愿和高考成绩,由招飞院校根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当您入校报到后,还需要参加招飞体检入校复查,合格的方可注册获得学籍,并继续参加飞行技术专业的学习与训练。目前,招飞系统将记录您的个人信息,以及您参加预选初检、体检鉴定、心理学检测、背景调查的选拔情况,并最终形成您的有效招飞志愿。

  5.如何进入招飞系统?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是民航招飞系统唯一入口!您可打开“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民航招飞报考指南”(http://gaokao.chsi.com.cn/gkzt/mhzf),点击“报名入口”进入招飞系统。(推荐使用IE、Google Chrome等浏览器。)所有招飞相关的信息将会发布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民航招飞系统、有关省级招办和考试院、招飞院校、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其他信息来源请仔细甄别、谨慎采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