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多地取消“三本”招生 高考志愿该咋填?
2017-04-26
央视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据媒体梳理,2017年高考,北京、山东、河南等省份将合并部分录取批次,其中,多地正式取消“三本”。

  取消“三本”、合并录取批次,这一系列高考改革措施对考生意味着什么?对填报志愿会有哪些影响呢?

  勿庸置疑,取消“三本”,可以打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瓶颈,有利于民办高校吸纳优秀生源,促进教育公平,利于高校间的平等竞争。

  但是,长期以来,“三本”院校作为“末流院校”的代名词,在考生、家长脑中已经根深蒂固;加上不少企事业单位,将“民办院校”毕业生挡在招聘人员之外,无形中继续将公办、民办院校分个三六九等。如果后续工作和配套措施跟不上,取消“三本”则是有名无实。

  总之,取消“三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改变人们对民办院校的认识,提高民办高校的竞争力,引导高校回归办学实力的竞争……这些改革措施,一样也不能少,一样不能放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