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100天冲刺:化学复习法
2016-04-1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2016年高考还有100来天的时间,高三生也开始面临第二轮高考复习。如果能在最后的100天时间内合理的复习学习,计划合理,那么在这次的高考考场上,正常发挥甚至超长发挥都不是难事。那么对于理科生来说,化学怎样冲刺复习,才能给自己创造一个奇迹呢?

       高考冲刺100天:化学复习法 

  1、对化学实验的复习要加强,特别是《考纲》里提到的那22个实验。化学实验是和平时的做题有直接联系的,如果平时做一些化学反应的题目时,就涉及到各种化学品的用量,让你在做实验时更准确,快速;相反,如果实验做的好,也会让你在做题写方程式时手到擒来,快速准确。所以对于化学实验一定要认真对待。

  2、以化学教材为基础,熟练掌握化学知识点。对于化学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基础知识,在解题时,用到最多的也是基础知识。平时我们看课本已经很熟悉了,就懒惰了,可是真正考试时,有很多同学都会忘记那个元素符号怎么写了,那个方程式怎么写了,这就是基础知识没掌握好。

  3、还是对于复习题的选择和训练。化学题也要选择有针对性的,有代表性的复习题。这样我们在做每一套题目时,都会从中学习到新的知识,学到不同的解题思路和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