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咬文嚼字: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2013-12-27
关注掌上高考


  胡蜂蛰人?错!上海《咬文嚼字》编辑部近日公布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指出胡蜂“蛰人”应为“蜇人”。

  在浙江温岭医生被患者持刀捅伤事件中,有报道标题为《温岭弑医案,医患调解机制为何“失灵”》,这里的“弑”为误用。“弑”是古语词,指臣子杀死君主或子女杀死父母,医生与患者之间不存在这种关系,不能用“弑”字。

  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还包括:央视比赛节目出题“jicongjun”误为“鸡枞菌”,浙江高考作文命题中“英国作家戈尔丁”误为“美国作家菲尔丁”,“棱镜门”报道中“泄密”误为“泄秘”,“冒”的上部常被误写为“曰”或“日”,律师公文中“受权”误为“授权”,街头店招“羊蝎子”误为“羊羯子”,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