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通知
2023-06-02
南方科技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2023年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开展本科招生,按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择优录取。现就能力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试

  (一)测试对象:通过我校初评并经招生网公示的考生(上海考生不参加能力测试机试)。

  (二)测试方式: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测试。

  (三)测试内容:着重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测试数理基础、学科特长、理解与计算、逻辑与思维、英语运用等方面的知识、素养和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创造性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想象力、洞察力、专注力等创新能力。

  (四)测试时间:2023年6月11日下午14:00开始入场,样题练习时间14:45至15:00,正式考试时间15:00至17:00。

  (五)测试地点:在开展招生的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23个省(区、市)设立能力测试机试考点,同时举行机试。具体考场名称和地址以南科大发布的机试准考证为准。

  (六)测试准备:2023年6月1日起,考生可登录我校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报名进度”,打印机试准考证。

  (七)成绩发布:2023年6月12日中午12:00前,考生登录南科大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能力测试机试成绩。

  (八)注意事项:详见附件1《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考生须知》

  二、面试

  (一)面试对象:通过我校能力测试机试的考生、通过我校初评并经招生网公示的上海考生。

  (二)面试方式:小组面试。

  (三)面试内容:通过考生自我介绍、答题、小组讨论、提问等环节,重点考查考生的科学思维、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人文情怀、社会责任、心理品质和知识素养。

  (四)面试时间及地点:时间6月中下旬,分省进行,各省面试时间和地点见附件2,考生具体面试时间以招生组通知为准。

  (五)成绩发布:高考成绩公布之前,考生登录南科大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能力测试面试成绩。

  三、其他

  (一)我校在上海和浙江的综合成绩计算方式分别按照《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上海市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和《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执行。

  (二)为帮助考生适应机试环境,考生自2023年6月1日起可在南科大本科招生报名系统中下载考生练习盘进行练习。

  (三)我校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核培训,不委托任何个人及中介机构进行招生。

  (四)我校能力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咨询电话:0755-88010500、88010507

  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3年6月1日 

  附件1:

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

考生须知

  一、考试时间安排

  入场时间:6月11日14:00开始入场

  考生练习:6月11日14:45-15:00,限时15分钟

  说明:练习样题仅供考生熟悉机试环境,不计入总分,限时15分钟

  正式考试时间:6月11日 15:00-17:00

  说明:考试试题共包含3个单元:数学单元、物理单元、英语单元,三个单元限时120分钟。

  单元1:数学单元或物理单元,限时48分钟, 6月11日15:00-15:48

  单元2:物理单元或数学单元,限时48分钟, 6月11日15:48-16:36

  单元3:英语单元,限时24分钟, 6月11日16:36-17:00

  特别注意:因试卷结构不同,不同考生的第1单元和第2单元先后顺序可能不一样。

  二、答卷方式

  闭卷,所有试题通过计算机完成答题。

  三、考试内容

  本次考试内容包括:数学单元、物理单元、英语单元,总分100分。其中数学单元40分,物理单元40分,英语单元20分。

  四、考试题型

  1.单项选择题(每题所设选项中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2.不定项选择题(每题所设选项中至少有一个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五、答题注意事项

  1.考生可选择“标记本题”按钮进行标记,方便考生根据标记及时回到标记试题进行试题检查。

  2.每个测试单元均有限时,限时结束后方可进入下一单元,进入下一单元后不可返回上一单元。

  3.考生只有在确认所有试题全部答完并要交卷时,才可点击“结束考试”按钮进行交卷。

  六、考场纪律

  1.考生应本着诚信守法原则参加考试,自觉服从考点及监考人员管理。

  2.考生必须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派出所开具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南科大机试准考证入场。身份证件号码与南科大机试准考证上显示的证件号码须一致。

  3.考生在进入考场时,除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准考证、签字笔外,不准携包、书籍、资料、笔记本、自备草稿纸、U盘、电子工具、手机、计算器、食物、饮料等物品。已携带入场的应按照要求存放在指定位置(携带的通讯工具、电子设备等应全部关闭后,再存放在指定位置)。

  4.正式考试开始前60分钟(即6月11日14:00),考生入场拍照,对号入座,考生入座后需将南科大机试准考证和身份证件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

  5.考生入座后,不得擅自离开考场。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离开考场,应当由监考人员陪同,返回考场时应当重新拍照。在同一考场同一时间,只允许1名考生暂时离开考场。

  6.正式考试开始30分钟即15:30后,考生不准进入考场;正式考试30分钟内即15:30前,考生不得退场。

  7.考生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如果出现考试机故障、网络故障或供电故障等异常情况,导致考生无法正常考试,考生应当听从监考人员的安排。

  8.因考试机故障等客观原因导致考生答题时间出现损失,考生可以当场向监考人员提出补时要求,由监考人员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9.如果考生因突发疾病不能继续考试的,应当停止考试,立即就医。

  10.考试结束时,考生应当听从监考人员指令,停止考试,将草稿纸放在桌面上,等候监考人员清点回收。监考人员宣布退场后,考生方可退出考场。考生离开考场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喧哗。

  11.考生在考试期间应当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保持考场肃静,维护考场秩序。 

  12.考生对试题内容负有保密义务,不得将试题内容抄录或复制后带出考场,不得传播、扩散试题内容。

  七、违纪情况处理规定

  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过程中所有考场均有摄像设备全程监控。如考生出现下列违纪情节,监考人员将取消其本次考试资格及成绩,并有权要求其退出考场:

  1.考生进入考场时,拒不将随身携带物品放于考场指定存放处的;

  2.传递纸条物品、窃视他人屏幕或协助他人作弊;

  3.交头接耳、互打手势、传递信号等;

  4.夹带、抄袭或者试图抄袭书籍、资料、笔记本、电子工具等;

  5.使用手机或其它电子设备与考场内外任何人士通讯或试图通讯的行为;

  6.未经许可擅自中途离开考场的行为;

  7.抄录试题并带出考场;

  8.替考和被替考的行为;

  9.集体舞弊的行为;

  10.使用假身份证或提供假证件的行为;

  11.恶意操作导致考试无法正常运行;

  12.严重扰乱考试秩序,危及考试工作人员安全。

  附件2:

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面试时间与地点

省份

城市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详细地址

北京

北京市

6月13日上午至6月13日下午

北京文津国际酒店

北京海淀区成府路清华大学南门

河北

石家庄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4日下午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石家庄市新华区兴凯路187号

山西

太原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3日下午

山西大酒店

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号

内蒙古

呼和浩特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3日上午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如意校区)

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顺意街与如意南路交叉口

辽宁

沈阳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3日下午

沈阳市外国语学校

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南街135号

吉林

长春市

6月13日上午至6月13日下午

长春市文理高中

长春市绿园区西安大路3456号

上海

上海市

6月17日上午至6月18日下午

上海市大同中学

上海市南车站路353号

江苏

南京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3日下午

南京华东饭店

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67号

浙江

杭州市

6月15日上午至6月17日下午

杭州四中

杭州市钱塘区6号大街436号

安徽

合肥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4日下午

合肥市第一中学

合肥市滨湖新区西藏路2356号

福建

福州市

6月15日上午

福州第三中学西湖校区

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43号

福建

厦门市

6月16日上午

厦门工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厦门市集美区海翔大道厦门工学院二号门

江西

南昌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3日下午

南昌二中红谷滩绿茵路校区

南昌市红谷滩区绿茵路1282号

山东

济南市

6月13日上午至6月14日上午

济南东方大厦

济南市市中区杆石桥街道经七路223号

山东

青岛市

6月15日上午至6月15日下午

青岛千人考试中心崂山校区

青岛市崂山区国信体育场篮球馆3号门

河南

郑州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3日下午

郑州索菲特酒店

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115号

湖北

武汉市

6月21日上午至6月23日上午

武汉市汇豪大酒店

武汉市江岸区江汉路250

湖南

长沙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3日下午

长沙市大华宾馆

长沙市雨花区劳动西路528号

广东

广州市

6月18日上午至6月18日下午

广州十六中

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二路37号广州市第十六中学

广东

深圳市

6月18日上午至6月18日下午

南方科技大学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广西

南宁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3日下午

南宁三中青山校区

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5号

海南

海口市

6月13日上午至6月13日下午

金莲花荷泰酒店

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89号

重庆

重庆市

6月13日上午至6月13日下午

雾都宾馆

重庆市渝中区曾家岩24号

四川

成都市

6月21日上午至6月23日上午

成都市岷山饭店

成都市锦江区人民南路二段55号岷山饭店

贵州

贵阳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3日下午

友山基金大厦

贵阳市观山湖区铜仁路与湖滨路交汇处友山基金大厦

云南

昆明市

6月12日下午至6月13日下午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昆明市五华区洪源路36号

陕西

西安市

6月13日上午至6月14日下午

西安市翱翔国际会议中心

西安市劳动南路西工大创新大厦B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