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清明节作文:清明?怀念!
2015-03-31
作文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不知为何,心中怀旧的情感越来越强烈,,似乎还夹杂着一丝丝淡淡的愁绪。

  找到了那个被遗忘在角落里的储物箱,轻轻地吹了吹,并用纸巾稍稍的擦拭了一下。打开那把早已坏死的锁,手竟神使鬼差的打开了一个鲜红且四角都破损了的四方纸盒。阳光煦暖下,一道微弱却泛着银白的光闪了一下,我的眼眸里,映出了一条有些许小圈环环相扣的银链子。不禁眼角微有些湿润,清风掠过,微微清凉,这是为何?原来,虽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模糊在岁月的流逝中,但,任岁月匆匆,却从未带走你爱我的记忆。望着这仍旧闪亮的链子,鼻子一酸,泪水模糊了视线,却始终未曾淌下……物仍在,可昔日的人儿哪去了?

  紧紧地握住手中的链子,生怕这一刻,连你手中的旧物也失去般,如

  你,再无音讯可寻。只想,留住这一刻,握紧带有你气息的链子……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耳畔传来妹妹稚嫩的读书声。哦,原来已是清明了,我想,来看看你了,奶奶。

  带着无尽的思念,带着淡淡的哀伤,我一张一张的将纸钱投入到那燃烧的火焰中,看它们一点一点化为灰烬,飞往世界的另一边,不禁泪水再次模糊了视线。仰起头,望着万里晴空,欲倾吐出的,太多太多。有思念夹杂着哀伤,有甜蜜夹杂着苦楚,有祝福夹杂着问候。

  奶奶,你在天堂那边,还好吗?我好想你啊,你知道吗?传说,善良的人死后,都会化为一颗美丽的星星。于是,每次,黑夜中星光璀璨,我都在心里默默的问:奶奶,是你吗?可星星,又怎会懂人的心思?又怎会回答呢?呵呵,自嘲一笑,郭馨怡啊,你真的是傻了,居然会相信哄骗三岁小孩的传说。毕竟,传说终究还是传说……

  纸钱已燃尽,炮仗声已消失,唯有红蜡的灯火烛头,在摇曳的闪烁着,晦暗了又明晰,明晰了又晦暗……

  我静静的在心里默许:奶奶,每年的清明,有我陪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8
1.png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200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