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在南京成立
2016-12-28
关注掌上高考


《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成立大会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讲话

联盟理事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主任李志宏发表讲话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居礼主持会议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旭翔做联盟筹备工作报告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钧铭致欢迎词

《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成立仪式

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评估中心唐以志主任主持学术报告

同济大学教授李亚东作报告

南京大学教授陈道蓄作报告

麦可思研究院院长王伯庆作报告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杜庆波作报告

黑龙江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明海作报告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丽作报告

联盟副理事长、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马群宣读《会议共识》

  12月26日-27日,“《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丁晓昌会长、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龚怀进副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李志宏主任、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袁靖宇处长、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评估中心唐以志主任、同济大学质量办李亚东主任、龙华科技大学葛自祥校长、扬州商务高等职业学校经贵宝书记、重庆评估院张东副院长、麦可思研究院王伯庆院长,南京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张旭翔书记、王钧铭院长、陆群副院长、杜庆波副院长,以及来自全国l35家高职院校的代表和相关单位领导、专家近30O人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居礼主持。

  王钧铭院长致会议欢迎辞,他指出,长期以来,学院奉行服务全体学生、服务信息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的“三服务”办学理念,与《悉尼协议》提出的“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的理念和范式有着内在契合性。未来,南京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参照《悉尼协议》范式,开展专业建设研究和实践,切实提升专业品牌和人才培养质量。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丁晓昌会长发表讲话,他就联盟成立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第一,专业是内涵建设的核心,高职院校创新发展要抓住这个关键点。第二,专业建设要有国际视野,要加强对国际范式的本土化研究和借鉴。第三,联盟要发挥好平台作用,成为推进高职工程教育专业质量整体提升的重要阵地。

  会上,张旭翔书记作了《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筹备工作报告,他表示,联盟成立后,将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在成员院校的支持下,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大家围绕《悉尼协议》,开展学习、研究、实践、分享。联盟还将做好窗口工作,主动对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域的机构和专家,激发他们对高职工程教育专业的关注和支持。联盟的成立一定能为中国高职工程教育早日进入国际互认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名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委员会李志宏主任担任联盟理事长,南京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张旭翔书记担任常务副理事长。

  李志宏理事长指出,联盟的成立具有三重意义:为高等职业教育走向世界探路前行;为工程技术专业教育改革示范引领;为构建中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作出贡献。联盟具有三项使命:研究学习,知晓内涵;结合国情,探索实践;交流合作,积累经验。未来联盟要做的三个结合:与构建中国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相结合;与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相结合;与中国国情相结合。

  随后,“《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成立仪式在会上举行。据介绍,该联盟由中国职业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牵头,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全国11家高职院校共同发起。联盟成员院校共来135家,自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覆盖了华北、东北、华东、华中、西南、西北、华南地区。联盟是从事国际工程技术教育认证规范《悉尼协议》应用研究的全国性、群众性学术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汇聚院校力量,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参照《悉尼协议》范式,开展专业建设研究和实践,为打造国际实质等效的高职工程技术教育,推动中国高职工程技术教育走向世界进行前行探索,积淀现实基础。

  成立仪式后,同济大学李亚东教授、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麦可思研究院院长王伯庆博士作了学术报告,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杜庆波副院长、黑龙江职业学院王明海副院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丽副院长作了院校交流。大会最后,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联盟副理事长武马群宣读了《会议共识》,代表联盟全体院校表示:一、聚焦创新发展,提升教育质量;二、聚焦质量提升,开展协同研究;三、聚焦专业建设,推动应用实践;四、聚焦交流分享,营造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