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河南高考报名人数98.38万人
2018-05-31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31日,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宣传工作新闻通气会在省招办召开。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方启雄,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驻豫新闻单位和省内主要媒体有关负责人及记者参加了会议。

  朱玉山通报了我省今年高考基本情况,解读了我省高招政策新变化,介绍了高考安全工作主要措施。朱玉山指出,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98.38万人,其中全国统考考生77.94万人,对口生9.45万人,专升本10.99万人,创历史新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作出批示,对高考安全提出明确要求。省政府对全省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确立了“三零”“四不”平安高考目标。“三零”即:高考安全工作要做到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追责上零容忍;“四不”即:不出现失泄密事件、不出现大面积舞弊事件、不出现群体性事件、不出现媒体负面炒作事件。

  方启雄对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正确导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二要明确工作要求,加强沟通协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学习文件、吃透政策,避免因政策把握不好而出现误报误导、影响工作大局。要对涉及高招安全的热点敏感问题正面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三要突出宣传重点,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诚信教育与警示教育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我省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违规舞弊、严肃考风考纪的各项举措。四要遵守宣传纪律,确保宣传效果。播报信息务必核实,宣传口径务必统一,评价探讨务必慎重,网络宣传务必规范,执行纪律务必严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8-06-07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