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谨防高职(专科)招生诈骗
2014-08-12
作者: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进入高职(专科)阶段,这一阶段是社会上招生欺诈的易发期和多发期。这些诈骗行为有的是故意混淆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与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如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之间,以及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之间的区别;有的谎称可通过交钱换取“内部指标”、“机动指标”及“计划外指标”等,降分录取未达线考生;有的通过编造虚假招生院校、虚假合作办学单位招揽生源,等等。为此,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能力,谨防招生诈骗行为。

  第一,招生计划。凡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的高校,其招生计划均在《江苏招生考试》(2014年招生计划专刊)上统一公布,各批次征求志愿计划也通过江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布。从2013年开始,江苏已全面取消选择性招生计划,改为执行教育部1%预留计划政策。2014年江苏进一步加强了预留计划管理,并已多次向社会公开预留计划使用办法。其中本科高校1%的预留计划仅用于调节线上生源不平衡问题;高职(专科)院校不再安排预留计划。

  第二,录取程序。考生必须达到江苏划定的不同批次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及相应的学业水平测试要求,并且符合院校对选测科目的要求以及相关录取政策;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上填报志愿,并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未经省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的,教育部将不予学历电子注册。

  第三,录取查询。考生可以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录取查询网站或至各市、县(市、区)招办查询录取结果,确保录取结果的真实性。

  第四,信息保密。考生不要随意透露个人的考生号、身份证号、动态口令卡等个人信息,也不要委托他人填报志愿、查询录取信息、接收录取通知书等。特别是2014年江苏首次采用了动态口令卡,考生查询成绩、填报志愿、查询录取结果,均需要使用动态口令卡,考生应妥善保管好动态口令卡。

  第五,政策咨询。考生在招生录取中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江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25-83235998、83235898;另外,在录取现场(江东北路297号,截止到8月14号)和办公区(北京西路15-2号)分别设有信访咨询室,考生和家长也可来访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