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富豪为送女儿上军校“找关系”被骗5100万
2014-04-03
关注掌上高考


  骗子冒用各种身份,以帮助他人子女入学为名骗取钱财的事情屡见报端,被骗家长一般损失几万至几十万元,一下子被骗子蒙走5100万元的实属少见。昨天(4月1日),“豪骗”孟沛成在市一中院领到了他有期徒刑15年6个月的一审判决。

  据检方指控,孟沛成于2009年3月至2012年12月间,冒充领导人秘书,用假名与被害人程某结识,并谎称能帮程某女儿办理军校入学及安排工作,三次向其索要5100万元及价值230万的奔驰一辆。

  对于指控,孟沛成在受审时表示,承认非法持有枪支罪,但不承认诈骗罪。经过审理,法院指出,孟沛成冒名与被害人程某结识,虚构自己能够帮助程某之女上军校及安排工作,以其经营奥迪汽车4S店、购置房产、投资土地开发等为名,向程某借款或骗程某投资,骗取程某5100万元及价值230万元的奔驰车一辆。孟沛成骗取程某钱款后,并未进行实质性工作,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宣判过程中,孟沛成一言未发。宣判后,孟沛成的律师表示尊重法院判决,是否上诉要看孟沛成的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