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招生诈骗:为什么没报志愿却莫名收到录取通知书?
2016-07-29
牡丹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考生没报志愿却莫名收到录取通知书是为什么?

  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高考志愿书也在赶往考生手中的路上。记者25日了解到,近日,我市出现不少“来路不明”的通知书。焦急等待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却收到一份从没填报的学校发送的录取通知书,有的甚至收到多份这样的通知书。往年,这种录取通知书不在少数,今年这种录取通知书满天飞的现象已经出现苗头。

  志愿没填报,却收到录取通知书

  鄄城一中应届艺考生小李,昨日莫名其妙地收到一封录取通知书。通知书来自北京的一所学院,被录取的专业是数字媒体艺术。本是值得高兴的事,小李却犯了愁。原因是,他压根儿就没填报这所学校的这个志愿,这封通知书“来路不明”。

  据小李介绍,他报考了近10所学校,但只拿到两所学校的专业合格证;高考后,因为文化课成绩相对较低,他还没有填报志愿。“我感觉这事不太对劲,他们怎么知道我参加了艺考?又怎么知道我家的详细地址?”小李疑惑地告诉记者,本来对升学不太抱希望了,通知书来的那一刻让他有些心动了。

  无独有偶,鄄城县实验中学应届考生小陈也遇到同样的事。小陈告诉记者,她已经填报了志愿,但所报学校还没有录取消息,却收到一封其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我收到通知书先是惊喜,拆开却发现不对劲,因为女儿根本就没有填报该学校。后来,孩子去教育部网站查询,具有招生资格的院校中并没有这所学校。”小陈的母亲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邮政速递网控部了解到,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放高峰期还未到来。据悉,这些提前到达的通知书大多是院校为了抢夺生源而提前发放的,录取几乎没有门槛。除了这种寄送录取通知书的方式,还有的是招生诈骗,故意混淆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与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如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等,以及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之间的区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