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西:44名免费师范生未履约 人均支付违约金8.4万
2016-01-22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公告督促该省44名未履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办理解约手续,退还免费教育费并缴纳违约金。据了解,未按时办理解约手续的毕业生或面临不签发报到证、冻结人事档案的处罚。

  公告要求,这44名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须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5月31日到江西省教育厅师资处办理解约手续,退还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及缴纳违约金。否则,将视为故意违约,按《江西省免费师范毕业生履约管理办法》严肃处理。

  根据《江西省免费师范毕业生履约管理办法》,免费师范毕业生解约需经毕业学校同意,办理解约的免费师范毕业生须按规定退还免费教育费并缴纳违约金,应届免费师范生解约须支付违约金8.4万元。未办理跨省就业或解约手续,自行择业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属故意违约。对故意违约的,除支付违约金外,不签发或改派就业报到证,冻结人事档案。江西省教育厅每年8月底面向社会公布其违约记录并计入人事档案。

  据悉,未履约的44名江西生源师范生主要毕业于西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