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辽宁高考科目及时间安排公布
2016-04-2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高考辽宁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科目 试题答案 下载 科目 试题答案 下载
语文(作文 查看 答案 下载 英语 查看 答案 下载
理科数学 查看 答案 下载 文科数学 查看 答案 下载
理科综 查看 答案 下载 文科综 查看 答案 下载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辽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获悉,2016年辽宁高考科目及时间安排如下:

  2016年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为“3+文/理综合”。“3”指语文、数学、外语,数学分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文科综合考试内容含地理、历史、政治 3个科目;理科综合考试内容含物理、化学、生物3个科目。文史类考生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文科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工类考生考试科目包括:语文、理科 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各科考试时长: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外语120分钟,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均各150分钟。各科满分分值为:语文150 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均各300分,四科总分满分为750分。

  外语科目听力部分考试满分为30分,听力部分考试得分不计入高考成绩,录取时提供给有关高校。外语科目成绩计算方法为:外语科目得分去掉听力部分得分乘以150/120后,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取整。

  外语考试语种分英、日、俄三个语种,由考生任选一种。

  报考外语专业以及对外语口语能力有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录取时外语口试成绩提供给普通高校。口试成绩为:优、良、及格、不及格,不计入总分。口试成绩不及格者不能录取到对外语口试能力有要求的外语院校或系(科)、专业。

  报考体育类和艺术类院校(专业)的考生,在高考文化课考试前须进行专业考试,艺术、体育专业不招收未参加相应专业考试的考生。

  接受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的考生,在参加全国统考(外语科除外)时,笔试一律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用本民族 语言文字授课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报考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的高等学校,在参加全国统考时,汉语科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另行命题,不翻译成少数民族 文字,并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外语科目试题中的汉语部分可翻译为本民族文字,用所考科目的语言文字答题;其他各科可翻译成本民族文字,考生可用本民族 文字答卷,也可用汉文字答卷,但一张试卷只能用一种语言文字答卷,用本民族文字作答的试卷和用汉文字作答的试卷要分别装袋密封。在考汉语文的同时考少数民 族语文,汉语文和少数民族语文成绩分别按50%计入总分,但汉语文成绩必须达到合格水平方能录取。蒙语文考试中设蒙语听力考试,蒙语听力考试满分为30 分,蒙语听力考试得分计入考生蒙语文成绩和高考成绩。

  考生在考试时须按答卷须知的要求正确答卷,不按要求正确答卷,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开始进行,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为:

  6月7日 9:00——11:30语文、汉语文

  15:00——17:00数学

  6月8日 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15:00——17:00外语

  6月9日 9:00——11:30朝语文、蒙语文、藏语文 

  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高考须在标准化考点组织实施。标准化考点所有考场配备手柄式安检仪、手机信号屏蔽系统,考场和考试工作场所均配备监控视频 录像系统。考生须主动配合进入考点、考场的安全检查,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考生应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配饰的服装,并须脱帽参加考试。

  所有考场和考试工作场所均须进行全程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录像。国家、省、市、县(市、区)能随时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巡查考场施考情况。

  考试结束后,省、市、县(市、区)将分别组织人力,对所有考场的监控录像进行全程回放审查,发现违规、违法行为,进行追加处理和处罚。

2016年高考全国各省市各科试题及答案
全国卷Ⅰ 全国卷Ⅱ 湖北 山东 广东 四川 安徽 山西 黑龙江 辽宁 福建
河南 河北 江苏 陕西 湖南 北京 吉林 贵州 广西 云南 新疆
内蒙古 甘肃 浙江 重庆 江西 天津 上海 宁夏 青海 海南 西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2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