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最后两个月如何高效备考
2012-03-21
关注掌上高考


  离高考尚有2个多月,经过几个月的复习,大部分学生反映他们离自己定下的目标还是非常遥远,许多学生在高三学期初都认为,通过更加勤快的努力和付出,能够有所收获,但是所得的成果看起来和付出相比,显得微不足道,已经开始着急了。高三学生付出努力,但是成绩上不去的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呢?通过咨询,发现存在大部分以下现象:

  知识点都会,课本该记该背的都背了,但是不会做题,或者做题做不完全。

  知识点都会,题目也做了,但老是出错,花费大量时间。

  知识点记住了,但不理解,准备通过大量做题来训练。

  平时大部分题目会做,但是到了考场,碰到相似的题,竟然不知道用什么方法了。

  提升靠做题,大量重复的做题,上课听老师讲方法,放学做大量作业,有的上课听得懂,有的根本听不进去,一天上课能吸收老师所讲的50%以上的实在不多。只有少部分尖子生较为轻松的理解了课堂知识并有所体会。

  综合上面的各种现象,玖久高考研究中心认为,大部分学生目前阶段复习效果不如意的根源是在没有理性的掌握学科内容,非常表面的掌握了知识,就好比如一篇文章,认得每个字,但是不知道这篇文章讲什么。遇到试题,纯粹属于机械式套用知识点做题,换句话说,就是根本没有找到复习的关键点:做题思路。

  这属于老话重谈,很多学生认识到这一点,就是找不到解题的入手点,总希望通过大量做题或者老师讲题的形式来突破这个关卡,而只有少数尖子生他们隐隐约约找到了解题思路,对他们而言,是自然而然形成的,或者有其他的学生,突然之间也掌握了其中的关键,成绩就大幅度的提升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9
SRC-1003022333 2018-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