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冲刺|数学:大题求稳小题突破
2018-05-1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距2018年高考剩余时间不多了,高三师生也进入了复习最关键的时期,最后的时间里如何冲刺才能让之前的复习成果巩固并提升甚至逆袭提分?如何帮助考生获得高效率的复习?西北师大附中高三一线名师倾力为考生支招。

  数学:大题求稳小题突破

  西北师大附中 张志兵

  最后的复习,仍要回归课本,不是要强记题型、死背结论,而是要对课本基础知识进行系统梳理、查漏补缺。要建立各部分内容的知识网络,全面、准确地把握概念,在理解的基础上加强记忆,特别要加强对易错、易混知识点的梳理,还要多角度、多方位地去理解问题的实质,体会数学思想和解题的方法。

  同时,要重视和加强选择、填空题的专项训练与研究。训练时不能仅仅满足于答案正确,还要注重优化解题过程,追求解题质量,不断积累答题经验,尽可能小题小做,除直接法外,还要灵活运用特殊值法、排除法、数形结合法等来解题。这一阶段的考试要加强训练,努力做到动作迅速,稳中求快,立足于一次成功,不要养成唯恐做不完,匆匆忙忙抢着做,寄希望于检查的坏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