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芜湖艺考生急补文化课 专家提醒选辅导机构要慎重
2013-02-20
作者:芜湖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闯关专业课“统考”和“校考”,许多艺术考生从去年放暑假后,就没再继续上文化课,而是把全部时间放在专业技能训练上。现在绝大部分艺术生就是因为文化课基础差跟不上,参加文理科高考未必考上本科,而无奈选择学艺术的。这些学生半年没上文化课,现在回到学校跟班上,不仅很难跟上甚至根本听不懂。在这种情况下,转而选择针对艺考生开设的文化课辅导班是必然的选择。

  对于2013年芜湖市的艺术高考生来说,专业课考试结束在即,眼下他们正急寻理想的文化课辅导。日前,记者在芜湖一中的皖江教育培训中心看到,前去咨询报名上文化课的艺考生挺多。校长说,离高考只有三个多月点时间了,对担心文化课成绩的艺考生来说,这个时间再不抓住机会冲刺文化课复习,就来不及了。

  芜湖市一中皖江教育培训中心的张晓林老师说,春节过后到他们这里咨询报名参加文化课辅导的许多艺考生,已半年多没上文化课了。为了闯关专业课“统考”和“校考”,许多艺术考生从去年放暑假后,就没再继续上文化课,而是把全部时间放在专业技能训练上。现在绝大部分艺术生就是因为文化课基础差跟不上,参加文理科高考未必考上本科,而无奈选择学艺术的。这些学生半年没上文化课,现在回到学校跟班上,不仅很难跟上甚至根本听不懂。在这种情况下,转而选择针对艺考生开设的文化课辅导班是必然的选择。

  记者走访发现,许多家长都不太担心孩子艺术专业的考试,但对孩子文化课考试却没底。家长们说,他们自己打探过,以往多数艺考生高考落榜都是由于文化课不达标。长时间脱离校园,远离文化课教育,使得本身就重在平时积累的文化课有了长达数月的“空白期”,导致高考中文化课失分严重。更何况,现在越来越多的艺术院校录取采用的是综合分,高考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按一定的比例折算成综合分,这种情况下,文化课高考成绩越来越有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