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安徽高考下月开始报名 加分政策暂未公布
2014-10-31
作者:中安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10月30日下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新一年的高考报名即将在2014年11月18日和12月初分两个阶段开始。记者了解到,2015年的高考报名与前一年度相比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只有应届普通文理科考生的报名“提速”,时间缩短了3天。此外,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高考加分政策暂未公布。

  异地高考 随迁子女也可报名

  和2014年的高考报名条件一样,户籍、学籍均在安徽省的考生,可自行选择在户籍地报考或在学籍地报考;具有安徽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考生,可回户籍地参加高考。

  不具有安徽省户籍的随迁子女,必须在安徽省具有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并有相应学习经历,才可在学籍地参加高考。高中阶段学籍须由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证明方为有效。

  禁考类别 五类人无资格报名

  根据报名政策,有五类人员不得报名参加2015年高考。

  这五类人员包括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高考的应届毕业生;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报名时间 分两个时间段进行

  和2014年一样,安徽省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仍然分两个时间段进行。

  2014年11月18~20日,艺术类考生参加高考文化课报名,其中,音乐、美术类考生同时参加专业课省统考报名;18~19日为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20日为非应届考生报名时间。

  2014年12月2~6日,除艺术类之外的所有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包括少年班、保送生、高校自主选拔录取、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以及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招生、残疾考生单独招生、职教师资班等等。其中,2~4日为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间,5~6日为非应届考生报名时间。

  与2014年高考报名相比,应届普通文理科考生报名时间缩短了3天。省教育考试院也提醒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完成高考报名手续,逾期不予受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5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