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2021年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
    2021-05-20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9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2021年全省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全面部署高考、中考、高中学考等招生考试的考务工作。会议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肖建荣主持,副院长张连富作有关工作要求。

      肖建荣强调,全省各招生考试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清普通高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面临特殊形势,增强做好招生考试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精神,严格按照各项考务文件,对标高考要求,认真制定本地实施方案,狠抓贯彻落实,统筹组织好三项考试。要盯紧疫情防控、舆情监控等关键环节,提高专业化水平,强化沟通汇报,抓实压力传导,确保三项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张连富在总结培训三大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今年三项考试共有考生200余万人,做好三项考试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他要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整体谋划,抓好学习培训和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预案和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做好信息公开、咨询解答,提供合理便利,优化咨询服务。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三项考试考务工作。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处室对高考、中考、高中学考等有关考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解读了高考安全、宣传、舆情处置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布置了标准化考点联调及考务平台应用、违规处理及诚信教育等工作。

      会议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