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药制剂全国领先
2008-05-26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万晓路主任作客中国教育在线

 

·学院概况 ·2008年本专科招生计划
·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 ·三大特色专业
·对考生的特殊要求 ·录取规则及注意事项
·二志愿政策 ·收费标准和奖学金政策
·对四川考生特殊资助 ·就业情况
·校园环境及住宿条件 ·回答网友提问
·联系方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国教育在线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曲袆。2008年高考在即,如何选择一所满意的学校,已经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关注的问题,中国教育在线和中国教育新闻网联合举办的2008年高考招办主任访谈活动已经拉开帷幕,本期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万晓路万主任来到我们的嘉宾聊天室做客,首先请万老师与中国教育在线的广大网友朋友们打声招呼!

  万晓路:大家好,各位网友!

  主持人:好的,首先请万老师给各位考生朋友简单介绍一下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的基本情况!

  万晓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是教育部批准、北京中医药大学申办,实施本科层次教育的独立学院。学院列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另外根据2008年26号令规定,从2008年起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东方学院位于北京市通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交界的东方大学城。拥有敞亮的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以及运动场、图书馆和校园网络。生活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理想校园。   

  学院依托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教育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和高素质的教育管理队伍,通过加强道德教育、健康教育、法制教育,开展"三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以及"双禁"(禁烟、禁酒)等一系列活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明和谐局面,为培养高素质中医药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也是世界医学之林一颗璀璨的明珠。中医药独特医疗效果已被欧美等国家认可,国内一些著名中医药企业正在向世界拓展,形成了国内外中医药事业空前发展的态势。为此,既懂中医药理论,又能实际操作的应用型中医药人才已成为国内外各相关企业、医院、事业单位的紧缺资源,为我院毕业生展示了一个广阔的就业前景。

  主持人:通过万老师的介绍,我们对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各位考生朋友比较关注的是贵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以及各省的计划分布情况。

  万晓路:我校2008年招生计划2300人,分布于除西藏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河北省1449人。其余各省请上我院网站查询。

  主持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今年招生方面有没有新的规定或者措施呢?

  万晓路:根据教育部2008年全国招生的工作规定,我校严格执行教育部的招生政策,特别是有些省份实行平行志愿,我校也严格按照各省的平行志愿的要求来录取学生。

  主持人:好的,高校的实力是考生报考的重要参考依据,下面请万老师就贵校的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给广大考生朋友们做一下介绍。

  万晓路:我院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院校。学院坚持教学质量是学院生命、改革创新是学院灵魂"的办学思想,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主要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教授任教。还拥有一支正在成长的具有硕士、博士、博士后学位的中青年教师队伍,目前学院教师队伍中教授、副教授占43%,硕士、博士、博士后学位的教师占37.84%,确保了高水准的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