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改名改得最莫名其妙的14所高校
2011-05-23
关注掌上高考


>>> 改名后人气攀升的三所院校 <<<

  最近这十来年,全国1000所公办高校近半更改校名。部分更改后的校名让考生家长犯晕,填报高考志愿不知道该选什么学校。

  南方冶金学院→江西理工大学

  点评:南方冶金学院本想改名为南方工业大学或者南方理工大学,被教育部否决了,说是不能带有与实际不符的区域性名字。得南方之名,失大学、得大学之名,失南方。

  华东地质学院→东华理工学院→东华理工大学

  点评:华东地质学院改名的时候也是遇到这样的难题,想升大学则必然华东两字不保,委曲求全,改成“东华”,不知何意?后据了解,该校前任院长周文斌说要华东要不到理工,要理工要不到华东,所以就叫东华。当时被选的校名有“南方工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华工业大学”。如今该校很多学生对“东华”这个名字十分不喜欢,觉得像民办大学,不过大家要“理解”校领导的“苦心”,毕竟为了“大学”啊!

  温州师范学院+温州大学→温州大学

  点评:外人一听还好,但是温州本地人谁不知道温州大学是所贵族学校,全国少有的名叫“大学”却是专科的末流大学。温州师范学院是好歹是所地方性本科院校,历史也比温州大学悠久。但是温州大学面临要被摘掉“大学”的危机,温州师范学院希望升格“大学”的关头,上演了“以弱吞强”的好戏。后来原温州师范学院的毕业生为文凭上是“温州大学”而不是“温州师范学院”而感到苦恼。

  甘肃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

  点评:同样道理,得甘肃之名,失理工,得理工之名,失甘肃。

  西北轻工业学院→陕西科技大学

  点评:不喝“西北”风了,咱科技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