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选高校:财经类大学盘点
2015-04-28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财经类的大学一直是高考学生及其家长的热门选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为大家盘点几所比较好的财经类大学。

  中国四大财经院校:80年代中期是指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2000年与中南政法学院合并)、东北财经大学; 2000年以后的四大财经院校指的是教育部所属的以下四所财经院校: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 。这几所财经类大学一直是中国财经类院校中比较拔尖的大学。 下面再给大家推荐一下2014年排名前十的财经类大学及其重点专业:

  第一名:上海财经大学简称上财(教育部直属,原隶属于财政部,97年211,2006年985平台)

  重点专业:会计学、经济思想史、财政学、金融学

  第二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简称中南财(教育部直属,原隶属于财政部,2005年211,2011年985平台,2000年由原隶属于财政部的中南财经大学和原隶属于司法部的中南政法学院合并而成)

  重点专业:财政学、经融学、民商法学、会计学、经济史

  第三名:中央财经大学简称中财(教育部直属,原隶属于财政部与中国人民银行,2005年211,2006年985平台)

  重点专业:应用经济学、会计学、工商管理、统计学、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世界经济、经济信息管理、跨国公司管理交叉学科等

  第四名:西南财经大学简称西财(教育部直属,原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97年211工程,2011年985平台)

  重点专业:金融学、会计学、政治经济学和统计学

  第五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简称“对外经贸大学”、“贸大”,英文简称“UIBE”。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财经外语类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由教育部、商务部共建。

  重点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

  第六名:东北财经大学简称东财(辽宁省,原隶属于财政部)

  重点专业:产业经济学、会计学、财政学

  第七名: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财务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财经类重点大学。

  重点专业:产业经济学

  国家级特色专业: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政学、法学

  第八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简称“首都经贸是由原北京经济学院和原北京外贸学院于1995年6月合并、组建的北京市属重点大学。

  重点专业:劳动经济学入选教育部“特色重点学科项目”

  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

  第九名:浙江工商大学是一所以财经类学科专业为办学特色的教学研究型省属重点大学。

  国家级特色专业:工商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

  第十名:天津财经大学是天津市属重点大学和中国北方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

  国家级特色专业: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统计学、财政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