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联合大学学生“被办卡” 涉事银行称正调查
2014-05-31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工程教育学部11级的很多学生都收到了来自中国银行95566的短信,称他们需补缴短信动户通知费。但奇怪的是,这些同学并未在中国银行办过通知中所称银行卡。中国银行唐山裕华道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正在调查,相关情况不方便透露。

  学生惊呼“被办卡”,甚至被办两张以上中行卡

  据了解,5月20号左右,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工程教育学部11级的多名学生收到了来自中国银行95566的短信,内容为“您的XX账户连续两月未缴纳短信动户通知费”,请尽快补缴欠费。然而,收到短信的绝大部分同学与中国银行并无业务往来,且不少同学“被办理”了两到三张银行卡。

  经曝料网友帮助,记者联系到了“被办卡”的小高同学。小高说,其实他并未收到短信,可在陪收到短信的同学去查询时,竟发现自己也“被办卡”。当时,小高的同学接到了中国银行的欠费短信,为了确认短信内容是否属实,他们相约到中国银行唐山裕华道支行询问情况。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他们确实都办了卡,包括小高。小高等当即提出注销要求,但工作人员称,销卡可以,必须先把欠费补上。此外,因为小高等手中并无银行卡,要办理销户业务,还需先补办一张银行卡,补办费用也要由他们承担。

  对此小高表示很不理解:“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办理了中行卡,现在想注销竟然还得自己承担费用,不知被办卡的责任到底在谁?”小高还告诉记者,据他所知,一些同学被办理的还是异地卡,在唐山还不能注销。

  银行卡为河北联合大学一09级学生私自办理

  曝料人向记者提供了一张“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办理银行卡的申请表”照片,照片显示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在2011年9月23日申请办理431 张中国银行储蓄卡,并开通了网上银行业务,这些卡的经办人为田某,申请人为安某某。但从照片上看,需学校填写的部分没有按要求加盖公章。

  记者随即与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工程教育学部办公室取得联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老师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接到了学生的反映,确实存在‘被办卡’的情况。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协调,全力保证学生们的利益。”据这位老师介绍,安某某是该校09级学生,现已毕业,该校对其以学校名义私自申请办理银行卡并不知情。学校现已与安某某取得联系,其正赶回学校。

  中国银行唐山裕华道支行:不清楚,正调查

  就河北联合大学学生“被办卡”情况,记者联系了中国银行唐山裕华道支行,相关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事情我们已经知道了,但是具体情况并不了解,正在调查中。”张女士同时证实,这批卡的经办人田某确实是中国银行唐山裕华道支行的员工。

  当记者询问这些银行卡的办理是否符合正规程序,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银行卡是否正常时,张女士以不方便透露为由拒绝答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