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校长刘仁义2015新年贺词
2014-12-31
关注掌上高考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硕果累累的2014年挥手而去,充满希望的2015年阔步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医务工作者,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朝气蓬勃、勤奋好学的莘莘学子致以真诚的问候和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河西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4年,是我们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一年,也是满载收获、令人振奋的一年。学校坚持“转型、提升、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坚持制度创新,推进作风建设成绩显著,特别是在学校办学实力提升、教学质量工程、科研项目争取和平台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骄人业绩。学校胜利召开三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顺利实现原张掖医专和张掖市人民医院的并入,为创建综合性河西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质量工程建设成效显著。加强教学评估督导工作,开展8个本科专业评估,发布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健全和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在全省高校质量工程项目评选中,2门课程被评为“甘肃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2个教学团队被评为“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2名教师被评为“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影视与新媒体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甘肃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前教育专业被评为“甘肃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9项成果获得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

  这一年,我们科研成果丰硕,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卓越人才教育培养模式计划试点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1项、省社科规划项目5项,省科技厅计划项目7项、教育厅项目15项,到账经费883.5万元。实用型专利3项,外观包装专利5项,发明专利1项。申报建成河西走廊民俗民族文化研究中心甘肃省人文社科基地,甘肃省食用菌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高校河西绿洲农业重点实验室等。

  这一年,我们借东之势,向西发展成效卓著。复旦大学全方位、多领域支援河西学院发展,互访人数达295人次,举办学术报告会66场,座谈会42场,大型学术研讨会5次,开放8大类192门网络课程,建立贾植芳先生藏书陈列馆和复旦学者文库,复旦大学与甘肃省在我校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协同发展研究院,并依托该研究院设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协同发展”博士后工作基地。借东之势,提升了我校师资队伍和管理干部的教育理念和业务水平。我校主动实施向西发展战略,积极作为,新疆就业创业基地增至8个,700多名学生赴新疆顶岗支教,640多名学生在新疆就业,全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1%。圆满完成“国培计划”、联村联户、1414对口支援、农业技术人才培训、农业科技推广、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任务,有力的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这一年,扩大了学校的影响,提高了学校的声誉。学校承办第十三届甘肃省高校组织工作研讨会、甘肃省高等学校校长论坛、举办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与写作大赛甘肃赛区复赛,组织召开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承办“绿洲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专题研讨会”、第九届全国法律方法论坛、河西学院发展院士咨询会、河西学院优秀生源中学校长研讨会,启动河西学院“感悟经典•美在校园”精品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学校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2015年是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谋求新发展的重要一年。让我们自觉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化改革,依法治校,以内涵发展为主题,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相互促进,为打造河西学院升级版,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河西大学而努力奋斗!

  “追梦园梦激情浩荡,起航远航征程辉煌”,让我们坚守信念,怀抱梦想,携手并肩,阔步前行,迎接新年初升的太阳,迎接我们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63584232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