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杨鹏贤:数智化推动高校招生工作转型与变革
2023-04-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为深入探讨高职院校招生、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工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0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数智创新 赋能招就——2023年高职院校招生就业高峰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来自各省市教育招生主管部门领导,国内百余所高职院校招生负责人,以及教育界专家学者等200余名嘉宾参加本次大会。

  人工智能时代,大数据助力志愿填报,成为众多考生和家长的新选择。会上,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掌上高考总编辑杨鹏贤做了《2022年高考数据分析及招生工作数智化的相关探索》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回顾了2022年全国高考招生录取情况,并就掌上高考用户模拟填报情况、以及考生在选择学校、专业和城市背后的逻辑进行分析,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数智化推动高校招生工作转型与变革

  他指出,高等教育领域正迎来数字化、智能化与传统教育的融合发展的趋势,这必将推动高校招生工作转型与变革。此外,目前高校纷纷加快智慧校园体系建设,而数字化、智能化招生正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这也必将促进高校招生数智化产品落地应用。如招生智能E答系统,基于语义理解及机器智能学习,可实现答疑回复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让招生咨询工作更智能高效。

  在服务考生和高校方面。他表示,近年来掌上高考内优产品、外促合作,组合发力。对内以精细化运营为抓手,以各类考生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平台信息数据,确保详实准确,并持续优化用户体验,赢得了用户普遍信赖。对外持续加强大运营体系建设,不断深化与各大平台战略合作。目前,掌上高考已成为家长考生获取高考信息的主要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