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郭晓东: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缓解网信人才供给矛盾
2023-04-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为深入探讨高职院校招生、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工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0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数智创新 赋能招就——2023年高职院校招生就业高峰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来自各省市教育招生主管部门领导,国内百余所高职院校招生负责人、以及教育界专家学者等200余名嘉宾参加本次大会。

  目前很多企业与高校深化合作模式,缩短用人市场与人才培养的距离,既满足产业急需,又促进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加精准和畅通。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部教育行业负责人郭晓东,以《从产业侧人才需求看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为题,进行了分享。

  郭晓东表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引领我国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其规模及GPD占比逐年提升。与此同时,数字经济也催生一批数字领域新职业。目前网信领域正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能力,其人才需求近年来急速增长,缺口巨大。尤其是测试岗位,常出现岗位抢人的现象。

  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缓解网信人才供给矛盾

  关于影响网信领域人才供给的主要原因。郭晓东分析指出,目前缺少完整性、专业性、权威性的网信知识体系和评价认证体系,以及课程资源、师资团队、实训环境、评价认证这几方面存在的一些短板,导致开设网信专业的院校还比较少。

  郭晓东表示,缓解网信人才供给矛盾,应通过提升学生自身综合能力,来匹配企业用人标准,以此增加就业机会。从企业选人过程中,参加真实环境综合实践、获取过各类认证的、在比赛中获得名次的学生,会更受欢迎。所以通过参加培训认证、技能大赛、综合实践,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水平,可以增加就业机会,进而缓解网信人才供给矛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