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推荐
2021-04-06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0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及机械制图、计算机应用等基本技能,较系统地掌握机械设计、电子、机电控制等基本理论,具备机电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故障诊断、运行管理等能力,有一定自学、创新和组织管理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02主干课程

  工程力学、工程制图、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控制工程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电传动控制、传感器技术及其应用、数控机床及应用、PLC控制与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等。

  03专业优势

  该专业的前身为2003年创办的机电一体化专科专业,2009年开始升格为本科专业,名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专业在培养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注重提高学生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强调机械设计能力与机电控制能力相结合,侧重于机电控制。

  04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机械设计与制造企业、电子及电器企业及相关产业从事机械电子设备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亦可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管理、研发、教学、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05河北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部分图片来源于蜉蝣摄影工作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