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推荐
2021-03-29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2.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发展需要和现代土木工程技术人才需求,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人才。培养具备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爱岗敬业精神,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在土木工程项目规划、勘测、设计、施工、工程检测与评估、建设管理、技术研究等领域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拥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具备解决工程上量大面广的工程问题的知识基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具备一定的解决复杂土木工程问题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毕业生能胜任土木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工作。毕业五年左右,具有担任专业技术负责人的能力。

  3.主干课程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体育、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环境工程概论、普通化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信息基础、画法几何、土木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土力学、流体力学、科技外语、文献检索与科技写作、工程经济学、工程荷载与可靠度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结构抗震理论、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建筑钢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结构试验与检验、工程概预算、建设法规、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应用等。

  4.专业优势

  土木工程专业是我校开设最早的本科专业,1978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本科生。1992年由原“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更名为“建筑工程”专业,1999年根据全国本科专业目录调整为土木工程专业。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现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河北省一流专业、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于2009年首次通过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专业教育评估,并于2014年通过复评。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文化积淀形成了具有我校鲜明办学特色的土木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和体系,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专业办学水平和质量省内一流,社会认可度高。

  5.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建筑业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设计、施工、监理、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毕业五年左右,具有担任专业技术负责人的能力。

土木人风采

部分图片来源于蜉蝣摄影工作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