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省公布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
2012-06-02
作者:湖北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日,湖北省招办公布“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其中本科专项计划共有636个(其中理工类547个,文史类89个);高职高专专项计划有100个(其中理工类84个,文史类16个)。

  本科专项计划包括一本院校和少数二本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单独填报志愿。考生可以填报5所院校,这5所院校中既可以填报一本院校,也可以填报二本院校。填报了本科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还可以填报第一、二、三、四批院校志愿,在本科专项计划未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第一、二、三、四批院校录取。达到一本线的考生,如果不想就读二本专项计划招生高校,建议不要填报二本专项计划志愿;达到二本线的考生,只能填报二本专项计划志愿。考生在填报高职高专专项计划志愿时,同一院校中,可以同时填报专项计划专业志愿和其他专业志愿。填报了高职高专专项计划专业志愿的考生才能参加专项计划投档录取。

  通过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报到时不迁移户口,户籍暂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就业报到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工作所在地区。在校期间不转学,不转专业,与其他学生同等享受奖助学金政策。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计划学生,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通过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除了上述规定外,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以及毕业后的就业、升学等方面国家没有其他限制。

  专项计划只面向贫困地区生源招生,湖北省共有26个县(市)属于该计划生源地。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