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西2013高考艺术类统考时间及注意事项
2012-12-08
作者:南昌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江西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继续实行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省内各高校不单独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12月4日上午,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省统考将由省高招委、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组织。

  考试对象

  属省统考专业范围内的考生均须参加省统考

  据介绍,所报专业属省统考专业范围内的考生(文史、理工、“三校生”)须参加省统考,省统考成绩达到资格线的考生才能参加外省院校组织的相应专业的考试;网上报名时填报“特殊专业”(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的考生,不需参加省统考,直接参加外省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

  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分为美术、音乐两大类。美术类、音乐类专业考试科目、范围、分值、评分细则分别按《江西省2013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和《江西省2013年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执行。

  时间地点

  12月30日至2013年1月9日分别考美术和音乐

  据了解,美术类专业考试在各设区市招考办指定考点进行,时间为2012年12月30日;音乐类专业考试全省统一集中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音乐学院进行,时间为2012年12月30日—2013年1月9日。

  “省统考严格按照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有关考务规定及办法执行。”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专业考试试题将组织有关专家命制,试题的命制、试卷的印刷和保管须严格按照有关保密工作规定执行。评卷、评分教师将严格按规定从信息库中随机抽取;笔试科目须有2人以上独立评阅并综合评定最终成绩;演奏、表演等面试科目须由5人以上组成专家小组进行测评并综合评定最终成绩,考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要有视频及文字记录。考生专业考试试卷(或视频资料)须保留1年,以备核查。

  合格线划定

  按招生计划数4倍划定专业考试合格线

  全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后,将分别按照当年省属院校艺术类本科、独立学院(三本)、“三校生”本科招生计划数的4倍划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三本)和“三校生”本科艺术类专业合格线;专科(含“三校生”)层次合格线执行报考外省院校艺术类本科相应专业资格线。

  报考外省院校艺术类本科相应专业资格线划定为:美术类专业总分180分,音乐类包括音乐学、音乐表演、戏剧表演(播音与主持、时装表演、空乘)、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总分100分,舞蹈、体育表演专业总分9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932693872 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