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考:清淡饮食,医疗失眠
2016-05-26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高考已到最后冲刺阶段,考前焦虑导致的失眠较为普遍,有的考生会服用安眠药改善睡眠质量。专家表示,对考生而言,学会自我疏导,再辅助膳食调节来改善睡眠更为安全。

  重庆南岸区的崔先生最近很苦恼。他的儿子今年高考,由于考前复习高度紧张,往往到凌晨一两点还辗转难眠。崔先生专门到医院咨询,是否可以给孩子服用安眠药改善睡眠。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清武介绍,因考生失眠、头晕、精神差、记忆力衰退等问题,近一周已有数十名家长前来咨询。

  杨清武说,临考这一关键时期,家长应多聆听孩子的心声,询问孩子学习情况不宜频繁。若考生因焦虑失眠,家长应及时带其到医院就诊。安眠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切忌擅自服用。

  专家提醒,在考前利用膳食辅助睡眠更为安全。考生考前在饮食上应清淡、少油、易消化,多吃小米粥、菜粥、红枣粥等,不喝咖啡、浓茶。睡前两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可以选择易消化的水果充饥,临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或酸奶。

  此外,考生还可以通过听音乐等活动缓解紧张情绪。可适当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增强身体素质,保证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